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 君山印象

一江碧水向东流 华龙码头蝶变“世外桃源”

编稿时间: 2020-06-10 09:2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华龙湿地,在这里提出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两年时间过去了,这里发生了什么变化,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在君山华龙湿地,但见青草荫荫,江水清清,绿头鸭不时地在沙洲上追逐,尽显生机。天气较好时,连平时最害羞的水中“大熊猫”长江江豚也在湖面上频频闪现,流线型的背脊伴随着“扑通”的水花若隐若现,还不时调皮地跃出水面。这里成为了江豚最佳的生活栖息地之一,也成了志愿者们守护、观测江豚的最佳观测点。

虽然监测站的小木屋还是当年的模样,但是我们欣喜地发现这里的一切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天变蓝了,水变清了,鸟变多了,江豚也在这里安了家,青青的芦苇、碧绿的江水,还有巨大的回水湾。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