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广兴洲镇

编稿时间: 2017-11-09 18:56 来源: 君山区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距岳阳市中心城区35公里,总面积88.4万平方公里,辖12个村3个居委会、4.38万人,耕地面积6.8万亩,水面1万亩。

广兴洲镇区位优势明显,东枕万里长江,西畔八百里洞庭,S306省道沿镇而过,X072县道贯穿其中,江南渡口连接湘鄂,常瑞高速入口相连,水陆交通便利,自古为三江商贾汇集之地。

广兴洲镇以现代农业为主体,主产蔬菜、稻谷,油、果、瓜、鱼、猪、禽齐头发展,是有名的鱼米之乡。近年来,获国家农业部“全国一村一品(蔬菜)示范村镇”称号,“广兴洲大白菜”通过全国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定。“赵大爷放心菜”获第三届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产品进入全国二十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韩国,走出国门。

广兴洲镇风景秀丽,国家4A级景区中国野生荷花世界坐落其间,每年中外游客如云,驰名中外。

广兴洲镇文化底蕴深厚,在岳阳市首创了乡镇文联,出版文学书刊多部,2009年被授予省“楹联之乡”、“诗词之乡”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镇党委、政府围绕“蔬菜大镇、文化强镇、沿江重镇”的三镇建设目标,镇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秀美,人文和谐,生活幸福,是镶嵌在洞庭湖畔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