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君山

许市镇

编稿时间: 2017-11-09 19:08 来源: 君山区政府 浏览量:1次  字体:

许市镇位于君山区西北部,地处湘鄂交界边缘,东临长江,南枕洞庭,306省道穿腹而过,水陆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1993年5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许市、黄金两乡合并而成建制镇,总面积9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8万亩,大湖水面5000亩,辖10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人口3.18万。

许市镇山青水秀,物产富饶,享有“鱼米之乡”之美誉,境内花岗石投资十分丰富,探明含量达5亿立方米。“珠峰瀑布、 白石听泉、云雾掠影、井山连天”的天井山森林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逸群烈士之墓,更令人心驰神往,黄金村玩龙舞狮队全省闻名,是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旅游休闲的绝佳之所。

近年来,许市镇党委、政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大兴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目前,全镇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1.2万亩,生态农业已成雏形,总投资620多万元的茅洪公路全面通车,麻石板材加工业迅速崛起,加工业主已达80多家,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对外招商取得新的突破,总投资1100多万元的天添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和总投资500多万元的先鸿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先后竣工投产,养殖、花卉等外来投资业主纷至沓来,一个文明、富饶、美丽的新许市即将呈现在世人眼前。

许市特色:

①麻石。境内花岗岩储量十分丰富,探明含量达5亿立方米,现有专业开采山石厂10个,石材加工厂60家,碎石加工厂5个。其打磨加工的板材石料畅销湖南、湖北、江西等省。据统计,年收入在150多万元以上。

②水果。许市镇是君山区唯一的一块丘陵山地,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雨量丰沛,阳光充足,无霜期长。依山临水,山清水秀,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和“瓜果之乡”的美誉。其桃、李、脐橙、柑桔、西瓜享誉省、市内外,现有脐橙面积3305亩,年产量5100吨,碰柑面积2070亩,年产量3046吨,西瓜面积8000亩,年产量2万余吨。

③乡友。许市这块红色土地更是人才辈出,现有副厅级、正处级领导46人及正科领导105人;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42人;企业型人才千余名。

④旅游。许市山青水秀,旅游资源前景诱人,拥有“珠峰瀑布、白石听泉、云雾掠影、井山连天”的天井山森林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逸群烈士之墓,黄金村玩龙舞狮队全省闻名,是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旅游休闲的绝佳之所。

⑤水稻。许市农业产业结构较为单一,传统农业以种植水稻为主。2012年共完成早稻种植面积3.8万亩。一季稻种植1.4万亩,晚稻种植面积4.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