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9-05-20 23:0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7日,君山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场负责人等参加。

魏淑萍指出,今年汛期来临早,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之弦,全面筑牢防汛抗灾的思想堤坝。她要求,要强化措施,严密防守,按照“以防为主、常备不懈、防重于抗、抗重于救”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好水利工程扫尾、安全隐患排查、预警预报、人防、物防、技防和水事调度等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运转高效的防汛抗旱工作格局。努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勇要求,全区上下思想务必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精心组织,科学部署;目标务必十分明确,确保责任到位,落到实处;工作务必深入细致,最大限度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措施到位,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会上,副区长庞域建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还递交了《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和柳林洲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红网君山站5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