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做实省级民生实事 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编稿时间: 2019-08-19 17:16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日,君山区芦苇总场的兰大姐在女儿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区妇幼保健院接受随诊。原来,在今年6月份区里举行的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中,她被确诊为乳腺原位癌。由于发现及时且密切配合医院诊疗工作,现在恢复良好。她逢人就说:“搭帮国家的好政策,老百姓的健康有了保障。”

为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区自筹资金全力办好 “两癌”筛查、产前筛查、新生儿遗传病筛查等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紧密联动,通力合作,广泛宣传,扩大免费项目知晓率,通过新媒体培训学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微宣讲等多途径宣传,帮助妇女儿童知晓政策、参与项目。同时,打通区镇(街道)场享受免费检查“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筛查项目。

据了解,君山区连续三年高质量、超额完成了作为省级重点民生实事的“三项”筛查,今年,已全面完成“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已经完成任务的86%,新生儿遗传病筛查也正在继续跟进中。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筛查后的追踪管理,对筛查出来的高风险人群进行追踪、随访、转诊、治疗和专案管理;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监管作用,提高项目管理效率,让信息系统为民生实事提供更好的支撑作用。

红网君山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