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影视小镇项目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8-31 08:5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8日,君山影视小镇项目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周志辉,区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浙江银江科技集团对影视小镇项目的设计思路、概念布局和施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该项目影视产业、旅游产业、跨境贸易产业和教育事业四大产业模块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君山影视小镇项目是以影视文化元素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度假小镇,分为影视产业基地、商住功能区与教育产业园区两大片区,影视产业基地主要用于影视产业中拍摄基地、景观、景区及旅游产业项目及设施建设;商住功能区与教育产业园区主要承载影人之家、智慧城市、高档酒店和商住设施四大功能区。

据悉,君山影视小镇占地2898亩,投资规模达到15亿元,规划建设时间为6年,分三期进行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将引进约2000家企业入驻,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拍摄剧组达300组,预计年交易额达100余亿,直接、间接解决约4000人口的就业问题,年创税收达3-4亿元。

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李勇指出,影视小镇围绕影视产业基地这条主线,引进影视文化的全新元素,结合商住、文旅、教育三大产业,区别于传统产业业态的表现形式,对推动我区全域旅游、产城融合发展有较大意义。

李勇要求,银江科技集团要根据相关专家及与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设计,科学合理规划,使项目更具有操作性;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对接沟通,切实优化服务管理,依法依规加快前期各项手续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真正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影视文化旅游的新亮点、新标杆。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闵皓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