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23 11:0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1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情况汇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深刻领悟、掌握精髓,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政府“9.18”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要提高站位,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安全意识,切实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要加强整改,隐患整改不到位就会成为下一次事故的引爆点,必须不打折扣、不讲价钱、不搞变通,对标对表,按质按量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省市交办的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对全区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隐患进行全面摸排,以超前意识,提前谋划,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形成合力,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积极与上级汇报对接,确保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视再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细致再细致,留隐患,留情面,就是留事故,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监督的管控措施,要严格再严格,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管职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方园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