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鱼长廊晒出了幸福生活

编稿时间: 2019-05-14 17:06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们社区经过人居环境改造以后,游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近日,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生态渔村老板娘胡小娟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向记者晒着这里的幸福:这个“五一”假日,酒店每天吃饭爆满,风干鱼一天比之前要多销售60公斤。这些都是好环境带来的好收成。钱粮湖镇和六门闸社区结合自身旅游资源禀赋,联姻美丽乡村建设,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为载体,农旅结合、文旅融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根据全市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六门闸社区主要抓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六门闸社区支部书记、六门闸风干鱼协会会长王文东介绍。

自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以来,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实施了风貌工程改造,建起了污水处理厂;投入40余万元建起了既可以休闲又可以晒鱼的景观晒鱼长廊;充分利用钱粮湖龙虾小镇的品牌优势,投入50余万元建立了大龙虾雕塑、LED屏、宣传窗、大型广告宣传板,让美食文化无缝宣传,入脑入心。一条条新修整的宽阔道路不断延伸,一栋栋居民楼房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一张张满足的笑脸写满了幸福……六门闸社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向我们描绘一幅新的美丽乡村画卷。

红网君山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