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成立驻司法所诉源治理工作站

编稿时间: 2020-09-18 08:5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加强诉源治理,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要求,9月16日,区法院在君山司法所挂牌成立诉源治理工作站。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柳春龙出席揭牌仪式。

区法院在司法所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的目的是为了及时排查矛盾风险、着眼纠纷源头化解,实行纠纷案件的多元化解,形成大调解网络平台。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诉前阶段,从源头上减少、避免矛盾纠纷的发生,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柳春龙要求充分认识诉源治理工作站的重要意义,要加强与司法所的合作,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发挥调解作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下一步,该院将根据辖区内涉诉纠纷的分布情况,在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的乡镇、街道挂牌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搭建平台。在辖区范围内实现诉源治理全覆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沛智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