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编稿时间: 2020-09-21 09:1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校园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安全教育课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有效途径。近日,区人民法院立案团队长梁良作为法治副校长前往柳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安全教育,伴我成长”为题,为该校六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梁良从防骗、交通安全、水的安全、电的安全、火的安全、饮食安全、精神安全、其他安全八个方面出发,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劝导同学们提高校园安全意识,遵守校园规定及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关注并防范日常潜在危险,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据悉,近年来,君山法院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建立法院与校园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将法制教育、法律普及、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青少年维权融为一体,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沛智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