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22 17:0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月18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君山中学开展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校园火灾特点,讲解了校园火灾常见原因、防灭火常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介绍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与学生积极互动,使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随后,大队宣传人员模拟教学楼发生火灾,让广大师生以“体验式”的方式感受火场的危险和火场疏散逃生方法。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做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