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路窄,湖南省儿童医院周边将拓道疏堵

编稿时间: 2019-10-17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优化湖南省儿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10月1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政府及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多方代表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组织现场推进会,力争打通片区微循环,开展交通组织措施尽可能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总结强调,优化交通秩序治标更需治本,他以湘雅医院成功化解交通拥堵为例,动员各单位加强合作,统一思想,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出谋划策,身体力行。

  现场

  拥堵车辆排队长达百米

  16日上午9时30分,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长沙市梓园路省儿童医院路段,医院停车场入口处不少车辆正在缓慢排队等待进入,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上,公交车、私家车排成长龙。南往北方向拥堵尤其明显,北边堵至省儿童医院急诊楼前门,南边排至道路公交站牌处,拥堵长达百米。而北往南方向,由于不时有车辆临时停靠、掉头等原因,同样车行缓慢。

  “送孩子来看病从来没等到过车位,转几圈都没用。干脆让孩子外婆带孩子先挂号,我把车停到侯家塘桥底再走过来还快得多。”带孩子来看病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停车不便,每次都会选择周边停车场,“不像我们本地人清楚情况,一些外地车在医院周边转几圈都停不进去,耽误看病不说拥堵也更加严重。”

  辖区交警介绍,梓园路北连人民路,南接劳动路,是劳动路和人民路的重要分流道路。省儿童医院每天门诊量约7000人,医院内有停车位287个,远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与此不匹配的是,梓园路省儿童医院路段路宽10米,双向仅2机动车道。排队进入医院就诊的车辆多、进出慢,阻碍了梓园路的双向通行,长期造成路段交通拥堵,使得梓园路成为雨花辖区最为梗塞的重要道路之一。

  整治

  交警六招为梓园路破堵

  记者从雨花区交警大队获悉,针对梓园路交通状况,交警部门前期已开展了一系列的治堵工作。

  一是利用梓园路提质改造的时机完善了梓园路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线,并在道路两侧施划了禁停标线,实行24小时禁停;同时利用梓园路沿线的16组电子监控进行违停抓拍,结合日常警员巡逻管控,确保禁停执法不留盲区。

  二是在梓园路儿童医院路段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消除了机动车逆行、随意掉头造成的交通节点,加大了道路的通行效率。

  三是协助儿童医院将医院前坪部分人行道内的交通标志迁移,将此处作为机动车即停即走通道,减少机动车临时停靠对梓园路通行的影响。

  四是在梓园路儿童医院门口路段设立值守岗,在8:30至11:30、15:00至17:00高峰时间段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保障儿童医院车辆进出有序,防止造成大范围拥堵。

  五、协调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争取将长沙市十五中学的地下停车场对社会开放,白天解决就医群众停车难及排队就医造成拥堵的问题,夜间解决附近社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六、积极与梓园路沿线单位、居民对接,广泛征求居民代表的意见,提出了在梓园路的小林子冲至劳动路段实行北往南限时单行的交通优化措施,以削减高峰时间段该路段的交通流量,增大道路通行效率。

  推进

  省税务局围墙内移以拓宽道路

  为优化湖南省儿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1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政府及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多方代表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组织参加现场推进会,联手出招为梓园路破堵。

  省税务局将协调家属宿舍围墙内移,拓宽道路;长沙市十五中已初步完成了地下停车场的改造,长沙市交通投资集团负责进一步改造打通出入口,并负责配合省儿童医院做好院内停车改造;侯家塘街道负责做好协调和临街门面拆迁;交警部门指导省儿童医院做好院内交通管理,规范内部职工车辆停放。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总结强调,优化交通秩序治标更需治本,各单位要加强合作,统一思想,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出谋划策。(记者 张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