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处

编稿时间: 2019-10-17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6日,国家文物局官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国发〔2019〕22号),核定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其中,湖南新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6处,是此次全国入选文物较多的5个省份之一。至此,我省“国保”单位增至228处。

  从具体名单看,我省此次新增的4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遗址11处、古墓葬2处、古建筑17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3处、其他类型1处。

  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6处项目为:九嶷山舜帝陵、罗荣桓故居增补点、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增补点、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增补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增补点和黄埔军校第二分校十四军官总队旧址。(记者 吴岱霞 通讯员 杨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