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督导君山区良心堡镇“两项攻坚”和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5-08 16:5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7日,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赴良心堡镇开展督导“两项攻坚”、扶贫“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大斌,副区长庞域建参加。

魏淑萍一行先后走访了福星村和檀树村部分贫困户。福星村贫困户刘丽有轻微智力障碍,无劳动能力,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于其丈夫在外务工收入,该户已于2017年底脱贫。了解到其家庭基本情况后,魏淑萍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涂世华是檀树村的低保贫困户,在了解到该户今年承包40亩土地进行水稻种植后,魏淑萍很高兴,希望他继续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增收致富,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做好该户的产业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就扶贫工作,魏淑萍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的作用,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扶贫先扶志,切实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同时,要做到精准,把政策资源落到实处。就“两项攻坚”工作,魏淑萍强调,要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各工作队要做好后盾单位和各村(社区)的协调工作,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报上去,把解决问题的方法拿出来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对各村(社区)的支持力度,通过卫生评比、评优评先等好的模式建立起长效机制。随后,魏淑萍还就福星村、檀树村提出的村道整修、发展大棚种植产业扶贫等问题,和相关部门进行商议,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红网君山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