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独臂”军人退伍不退色

编稿时间: 2019-07-25 17:31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总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脱去了军装,却依然扎根在基层,把青春芳华奉献给部队,奉献给了人民。从军四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25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林洲所注册登记员刘国勇,用军人的本色和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书写永不褪色的别样人生!1990年刘国勇踏进了军营。四年后,他转业安置在工商系统工作。2005年,在一次意外中截肢!从一个健康阳光的男子汉变成“独臂人”,刘国勇始终用军人积极向上、阳光进取的作风面对人生,用他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在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同事眼中,刘国勇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在基层工作多年,为了不让办事群众多跑路,刘国勇多次耽搁自己正常的定期体检。推行“多证合一”后,每天来变更营业执照的企业主特别多。为方便群众,加快办税的时间,刘国勇和同事们就牺牲中午、晚上,甚至双休日来加班。近几年来,加班已成了刘国勇的常态。同时,刘国勇从没放松过对业务的钻研和学习,掌握了各类与登记注册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从2014年以来,他共计办理各类登记注册7000多件,未出现任何差错,行政许可准确率达100%。

军队里的高标准、严要求锤炼了刘国勇,退伍后的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单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25年来他多次获得全市工商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的荣誉。“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刘国勇用残疾的独臂,诠释了他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信仰和初心!

红网君山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