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编稿时间: 2019-09-29 09:3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7日上午,君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君山实际,加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建设,推动君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淑萍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曹红斌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其他在职党员区级领导及参加主题教育的正科职党员干部参加。

在辅导中,魏淑萍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问题,回顾党史,结合君山实际,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体会。

李勇要求,要“真信”,做到明心见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好、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精神追求始终如一;要“真学”,做到学深悟透,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真用”,做到知行合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下午,全体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还观看了党史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