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喇叭”再现 覆盖全区76村

编稿时间: 2020-01-06 11: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月2日早上7点30分,广兴洲镇联合村的杨百川老人听到了“村村响”广播里雄壮的国歌声,顿感全身热血沸腾,感慨道:“熟悉的大喇叭又回来了。”

为了夯实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区政府在有限的财政资金中,挤出300多万元用于建设区广播“村村响”项目,并每年预算20万元用于维护。9月初,区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正式完工,并开设了《国际国内新闻》、《农安君山美丽乡村》、《生活常识》等栏目,在每天早上7点30分、下午5点40分两个时间段准时播出。为丰富广播内容,区融媒体中心选配2名专业广播员与制作员,在传统节目的基础上,还采用顺口溜、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涵盖时政新闻、政策宣传、农技知识、生活常识等广播内容。

为保证时效性,在每天晚上7点的新闻联播播出后,专业制作人员将加班制作,确保第二天早晨群众能收听到最新的国际国内新闻,并安排专门队伍负责所有广播终端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大信息采集力度,主动与农林、应急、人社等部门对接,使宣传内容更接地气,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家住松湖居委会的李东林一边听着广播里的农技知识介绍一边竖起了大拇指:“广播节目通俗易懂,既能让我们能及时了解政府动态和各类政策法规的实施,又能帮助我们解决种植养殖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这个喇叭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据悉,区农村广播“村村响”已建成区级播控中心平台1个,镇级播音平台5个,终端点位650个,每个终端2个喇叭,共1300个喇叭,覆盖全区76个村(社区)。截至目前,已播出98期广播,真正打通了新闻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