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魏淑萍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02 11:0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魏淑萍来到其联点贫困村——钱粮湖镇丰收村开展金秋助学,看望慰问该村今年录取大学生和家长代表,与他们在丰收村里话“丰收”,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参加。

“能顺利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的亲切关怀,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加倍努力,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张伟和蔡晓玲进行发言,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和继续完成学业、传递爱心的坚定信念。区委办、钱粮湖镇、丰收村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激励和殷切期望。据悉,今年高考,丰收村共有9名学生被大学录取,其中考取一本4人。

魏淑萍对学子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学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领悟自信是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是通往光明的精神支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家事、国事、天下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自信”的意义。要全面提升自我,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苦学专业,文明其精神,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提升自身价值;要强身健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以强健的身体条件为基础,更好地踏上追梦征程,从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要乐观豁达,健康其心理,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挫折与磨砺,在成才道路上不断挑战自我。要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繁荣昌盛紧密联系在一起,学成归来后,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当天,魏淑萍还看望慰问了丰收村贫困户何迎华,嘱咐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密切关注何迎华的生活状况,对她多一些关怀,多一份温暖,及时解决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