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18 22:09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同学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要学会识别正规网站,不要轻易与陌生网友见面......”9月18日,在岳西中学操场,来自柳林洲街道的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罗孟良正在为该校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这种内容新颖、贴切的讲解方式,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围观,掀起了我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小高潮。

当天,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君山分局、区教育局、区妇联、柳林洲街道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玲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岳西中学600余名师生、我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齐聚学校操场,市公安局君山分局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岳西中学校长就“网络安全进校园”进行了发言。

活动正式启动后,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带领师生参观主题展板,还通过贴近生活、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各种网络欺诈陷阱的危害,切实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随后,志愿者们还来到社区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还在全区30余家重要窗口单位电子显示屏集中循环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同时利用君山在线、君山发布等多家媒体平台推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宣传6期,全方位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