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君山滋味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食君山滋味

葡萄种植共圆致富梦

编稿时间: 2018-12-11 15:5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盛夏时节,正逢葡萄陆续上市。6月25日,在君山彭激光葡萄园里,阳光玫瑰、晨香、美人指、黄密、夏黑、巨峰等10多个葡萄品种都来赴约相聚。果实成熟待人摘,惹醉前来的观光食客。

“ 葡萄大王”彭激光已有21年的葡萄种植经验,他葡萄种植技术优良、且葡萄口感佳已是远近闻名。近年来,彭激光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栽种葡萄的贫困户义务辅导技能,助力脱贫。

胡少君是君山区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老胡和儿子胡泽云承包了18亩地种植葡萄,并在彭激光那免费学习种葡萄技术,包括花穗整形、肥料使用技巧、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农闲时,葡萄农户们还自发组织到彭激光葡萄园听他现场讲解葡萄种植技巧,现场教课如一个流动的小课堂,农户们遇到种植方面的难题,彭激光都会现场操作示范,知无不言。葡萄种植经济效益良好,具有投资周期短、效益回报快等特点。

目前,柳林洲街道办种植葡萄的农户多达120户,葡萄产业面积共820亩,带来经济收益共900多万,葡萄种植方面受彭激光技术指导的有100多户。其中贫困户有11户,面积超过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