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君山滋味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 君山旅游 > 食君山滋味

君山区:又是一年“吃瓜”季 崇庆村的西瓜成熟啦!

编稿时间: 2023-06-14 11:23 来源: 君山在线公众号 浏览量:1次 作者: 字体:

  夏初季节,正是西瓜上市的好时节。君山区许市镇崇庆村大棚西瓜迎来了丰收季,清甜可口的西瓜既丰富了群众的“果篮”子,又为村集体增收注入了新活力。

  走进许市镇崇庆村的西瓜大棚里,一个个油亮的西瓜掩映在瓜藤中,圆润饱满、色泽诱人,村民就地打开一个西瓜,皮薄清脆、口感香甜。

  “我承包了36亩田,(崇庆村)土地的质量比周边的好,土里面肥料下的少,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以,(西瓜)都是无籽,个头大概是13斤左右,口感好皮还薄,现在西瓜价格已经降了,卖到1块4的样子。”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今年以来,崇庆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由从前的村民“各自为战”,到现在党员干部带头组织“集体冲锋”,该村目前共种植西瓜100多亩,大棚西瓜产量约10万斤,一个瓜棚能为该村带来一千元左右的收益,为当地村民和集体铺就了“甜蜜”致富路。

  “现在这里西瓜熟了,味道口感特好、价格优惠,欢迎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和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