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供水服务“主动仗”提升营商环境“高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汇报

编稿时间: 2023-11-27 16:37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

  优化营商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近年来,为加大供水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岳阳核兴水务有限公司在思想上做提升、在行动上抓落实,推动标准升级、服务升级,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公司自身实际,不断推进供水营商环境的改善。紧紧围绕全区居民用水、重点项目、企业需要,靠前服务,尽力做好配合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供水服务“主动仗”,提升营商环境“高质效”,千方百计为保障君山区用水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取消供水环节不合理收费,如:用水报装工程验收接入环节各用户收取的接水费、增容费、报装费等类似名目开户费用。加强了服务能力建设,在政务大厅设立了便民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我们优化了服务流程,制定了明确的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确保了服务的可及性、可靠性和可感知性。我们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如发放用水节水宣传资料、发放供水服务牌、解决用水难题等。

  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为了确保君山区用水需求服务,加大对日益增加的供水容量的能力,公司与君山区政府签订PPP项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45171.98万元,项目建成后,供水规模达到每天6万吨,供水范围更大,用水更加安全稳定。

  挺膺担当,尽责服务。为做好企业的供水需求服务,公司做到了企业建设到哪里,供水管网建设和供水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及时提供良好的供水服务环境和前置服务。同时还为企业建设提供最优的自来水安装工程预算、设计,制定最佳供水方案,协助项目实施单位(业主)办理发改立项、财评审核、招投标等手续。并迅速组织人员、材料、机械等进行有效施工,确保企业项目建设的用水需求。

  下一步,岳阳核兴水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做细做优供水服务,全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便民助企用水环境,全面提升用户接水便利度和用水体验获得感,真正实现公司为重点项目建设“及时、优质、放心”的供水服务承诺。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