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编稿时间: 2023-11-28 16:40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

  近期,为保障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二期“万吨智能化预制菜生产加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岳阳市君山区住建局组织消防、人防、质安站、自然资源、档案馆、工业园等部门到现场召开竣工预验收会,对企业面对面服务。通过与建设方座谈、现场踏勘、资料查阅,对项目全方位“把脉”,各部门就各自要求,从流程、技术指标、验收标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说明,指出了项目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各部门会在前期预验收过程中加强联系,提前对接,全方位业务指导。正式验收时,采用并联验收模式,将土地核验、规划核实、人防验收、消防验收、档案验收、雷电防护等一起申报、同时验收、限时办结、统一确认,这样,可减少申报环节,大幅压缩办理时限,为确保君山区上千农户,3万多亩芥菜的及时收获提供有力保障。

  进年来,岳阳市君山区住建局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今年已累计完成建设工程联合验收项目10个,提前指导服务5个。通过前置咨询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要求、标准、流程,有效的避免了验收过程走弯路、走岔路。通过优化建设竣工联合验收,让项目方增强了获得感、满意度,不断的优化提升君山区的营商环境。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