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编稿时间: 2023-11-25 16:42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君山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为本、一心为民,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围绕医保服务事项,为产业开发区园区企业提供更为高效、优质、便捷的医保政务服务。

  积极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主动搭建医保政务服务与园区沟通机制,协助企业及时梳理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台账,简历完善企业园区职工参保台账,确保企业园区工人及时参保、应参尽参,做到对园区企业反映的医保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收集及时解决反馈。

  下沉高频事项,便于企业就近办。将高频医保服务事项下沉园区,明确企业园区医保办理事项有专人对接,对企业职工参保登记、转移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登记等事项实现即办即结制,简化办理资料,协助园区企业医保事项“一网通办”,严格落实“一次告知”机制,确保反馈不超时、办结不逾期。

  强化培训宣传,提高经办服务质量。今年来,组织君山区内所有企业、医药机构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工作暨职工医保政策培训,实现园区医保事项线上直接办结制。上门服务新入驻企业湖南路飞新能源有限公司参保事项等,组建“医保明白人”政策宣传队深入园区企业宣传医保政策4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卡,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使园区企业享受优化营商环境的医保政策红利。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