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自建房申请咨询
来信人: 黎干
来信时间: 2018-10-06 13:53:41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

  

     您们好!


     我是许市镇高新村(原新安村)村民,本人因家庭经济困难,全家长年在外务工,家中老屋因年久失修已破败不堪,无法居住,现因结婚需要,需将老屋拆除,在原地基上新建房屋居住,对于农村自建房现有以下几点疑惑需请领导予以说明,谢谢!

1.岳阳市对于旧房改造补偿款发放是何标准?

2.君山区各镇对于农村自建房的审批标准是否一致?

3.对于S306省道及支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是否不允许村民自建房?

4.对于农村集中建房是否有文件支持及说明,何时开始实施?

5.符合政策的自建房申请正常多少个工作日可以批下来(8月底递交的申请)?



   以上望领导给予说明,谢谢!





                                       黎干2018.10.6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许市镇
回复时间: 2018-10-15 14:47:32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您于2018年10月06日,在市长信箱关于农村自建房申请的相关问题,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已于2018年10月08日由许市镇政府受理并进行了调查处理及答复。

就您的来信反映的问题我单位作出解释说明,具体如下:

1.岳阳市对于旧房改造补偿款发放是何标准?根据湖南省住房肯城乡建设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目前只针对集中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以下简称4类重点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兜底解决深度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改造任务和补助标准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只支持4类重点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户均补助标准约为2.448万元(含用于农村危房改造的扶贫专项资金)。

2.君山区各镇对于农村自建房的审批标准是否一致?是,村民建房实行“两鼓励、五禁止”,即鼓励适度集中建房:鼓励按示范图建房;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禁止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和影响水利工程运行地段建房,禁止私自买卖宅基地;禁止未批先建、批小建大、批此建彼,建新房不拆旧房;禁止违反城镇规划、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规划建房。

3.对于S306省道及支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是否不允许村民自建房?因现目前正在引导村民集中建房,通过规范建房,使村民新建房屋风貌协调、建筑美观、彰显特色、安全宜居,用地集约节约,所以目前不对S306省道及支线两侧可视范围自建房进行审批。

4.对于农村集中建房是否有文件支持及说明,何时开始实施?根据《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511号)、《湖南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意见》(湘正办发[20141号)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的意见》(岳政发[2015]6号)精神,实施时间我单位会积极与上级对接,确定时间后,我单位会对外公布,请您关注。

5.符合政策的自建房申请正常多少个工作日可以批下来(8月底递交的申请)?符合政策的自建房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后经我单位查实,由于您的自建房申请表是交给了村干部手中,未上交到我镇生态整治办,如收到您的申请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会到实地进行审查。

许市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