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钱粮湖镇自取快递收费事宜
来信人: 需要长大的孙先森
来信时间: 2019-04-24 22:19:52
内容:

钱粮湖镇网购除了京东物流派送到户外,其余快递都是个人到快递点自取,目前只有顺丰,邮政两家个人取件不需要收取费用,其余快递每个单收取1元费用,也就是如果下了10单,自己到快递点取件,就需要额外给快递点10元,这个费用是否收的合理?       目前层山没有把门牌号落实到位,快递派送到户确实也无法实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工商分局)
回复时间: 2019-05-10 08:43:50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钱粮湖镇网购除了京东物流派送到户外,其余快递都是个人到快递点自取,目前只有顺丰,邮政两家个人取件不需要收取费用,其余快递每个单收取1元费用,也就是如果下了10单,自己到快递点取件,就需要额外给快递点10元,这个费用是否收的合理? 目前层山没有把门牌号落实到位,快递派送到户确实也无法实现!

回复情况:我局于4月29日安排钱粮湖所执法人员赶到了钱粮湖地区各快递站,并电话咨询了君山快递代理商,调查情况如下:乡镇快递站每个包裏快递公司补贴0.5元,由乡镇快递站负责将包裏从君山统一运至乡镇分发,现实情况是乡镇快递站寄件业务太少,只靠收件补贴无法实现营利,为了正常运作,收取每件1元的取件费用,且乡镇快递站只与君山快递代理签定了承包合同,并未直接与快递公司发生往来。我局又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君山各快递总代理商进行调查,并没有要求乡镇快递点收到快递取件费用,执法人员要求各快递公司不能违规收取额外费用。您对回复情况表示理解!

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