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有退伍老兵慰问费用的安排吗?君山区对退伍老兵有过节慰问费用吗?
来信人: 老王
来信时间: 2019-08-01 11:34:24
内容: 岳阳市有退伍老兵慰问费用的安排吗?君山区对退伍老兵有过节慰问费用吗?为什么有的地方发了,有的地方没有?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8-09 11:35:53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收到您的咨询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了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权益股于2019年8月8日上午电话联系了您,并就相关事项向您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1、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优抚对象及家庭有重大变故的参战老兵有“八一”慰问。

2、“八一”建军节前夕,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区已采集信息的退伍军人发放了一封慰问信,并发放纪念品一份。

3、您是否在户籍所在地进行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如未采集,建议您去当地退役军人服务站采集信息,并领取“八一”慰问信和纪念品。

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8-12 11:47:12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市有退伍老兵慰问费用的安排吗?君山区对退伍老兵有过节慰问费用吗?”的回复

 

老王:

您好。您的来信经市长信箱转交我局,现回复如下:

岳阳市没有专门针对退伍老兵慰问费用的安排。君山区对退伍老兵也没有过节慰问费用。关于八一期间全市各地对退伍老兵走访慰问是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进行的,《通知》及其他的文件中没有规定要对所有的退伍老兵发放慰问金的普惠政策。全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落实中央的文件精神慰问帮扶了一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和特困退伍老兵,发放了一定慰问金。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8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