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区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君山区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区长信箱对君山区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长江干堤岳阳段管理问题
来信人: 我是良民
来信时间: 2015-07-30 10:24:11
内容:

长江干堤为抗洪抢险通道,但社会小型车辆都能通行,确给干堤沿线居民带来方便。本人经常自驾君山至华容(建新农场12监区处至华容洪山头),近期S306路面大修,干堤通行车辆明显增多,过程中有这么两个问题值得有个部门重视和关注:

1、干堤路面质量问题

干堤为水泥砼路面,出现年久失修问题。加之近段天气高温,多处路面出现热胀拱起现象,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的通行;一旦发生险情,抢险工作极会受到影响。

2、干堤当晒场

干堤为抢险通道,但只要到收割季节,沿线农户经常将农产品(稻谷、玉米、黄豆等作物)倒在干堤上满晒。目前为收割季,堤晒又开始了,通情达理者留半幅路面通行(中间用啤酒瓶或砖石分隔);不讲理者满路全晒满,逼着车辆走路肩植被(植被被压后全枯死),到处都是已破碎啤酒瓶的碎片、砖石,且路肩坑洼较多被草盖实处有时看不见,导致多次出险车辆轮胎和底盘受损现象;车辆经过时还不能有怨言,不然农户恶语以对,情节确实很恶劣。

既然政府能容许沿线小型车辆通行,则要保证车辆的通行安全,请相关部门一定加强路面维修和整治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8-12 15:37:08
回复内容:

“我是良民”同志:

您好!

您关于长江干堤岳阳段管理问题的市长信箱76922号信访件已收悉,区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您所提的问题,组织相关单位负责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长江干堤路面质量问题。长江干堤是我区防洪保安的屏障,该堤段于199810月至20046月进行了加高培厚,堤顶面宽12米。自长江干堤加高培厚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堤防管理要求,安排建设垸水委会和君山垸水委会管理,建设堤顶道路车辆通行卡9个,防止大型车辆通行,两个水委会安排专人日常巡查,防止出现破坏堤顶道路和设置障碍物现象,并且每年对堤面道路破损部位进行修复维护,特别是今年我局想方设法筹措资金270万元,对洪水港至西闸堤顶道路2.5km铺设了沥青混凝土。由于该堤段已运行11年,堤顶水泥路面难免出现自然破损,如果彻底修复,资金投入较大,需争取上级项目资金。

二、关于堤面晒农作物的问题。现正值农作物收割季节,干堤沿线部分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将收割的玉米、黄豆等农作物凉晒在干堤水泥路面上,并用瓶子或砖头作为分界物。对此,水委会已多次组织到相关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进行制止,并发放了《禁止在长江干堤上晒农作物的通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柳林洲镇、广兴洲镇、许市镇及西城办事处印发了《关于迅速清除长江干堤防汛通道农作物的紧急通知》,责令相关镇、办事处迅速督促农户不得在干堤上晒农作物,并清除瓶子、砖头等障碍物,确保堤顶道路畅通。

最后,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君山区水利局 

一五年八月十一日

再次反馈: 首先感谢政府部门的关注和重视!1、路面质量问题:还望政府部门能经常巡视,对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处(起拱、宽裂缝)及时修复,保证行车安全;2、堤面晾晒问题:自发帖日至今,貌似略有好转(碎啤酒瓶仍存在,满晒情况稍少),老百姓种点粮食确不容易且深表同情。政府部门既制定了措施,则须严格遵照督办到位。
再次回复:

谢谢您对市长信箱的关注!

再次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5-08-13 15:03:3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